>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留学生班主任座谈会

作者:毛雷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03-26 人气:445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5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留学生班主任座谈会。副校长孙卫芳,留学生班主任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建国主持。

吴建国介绍了留学生近期活动安排,梳理了管理中的相关问题,并就疫情期间加强留学生学习及生活管理提出要求。

参会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以及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围绕在校留学生管理、线上课程开展以及未返校学生跟踪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留学生思想动态、学风情况、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孙卫芳强调了班主任角色在留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感谢各位班主任对留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她对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认识开展留学生教育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外事无小事、学生无小事”,留学生管理存在一定的特殊性,需关注重点学生,预防偶发、突发事件,实时做好台账记录;三要完善服务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留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