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参加在江苏外国人摄影大赛获二等奖

作者:夏仪 来源: 日期:2022-12-27 人气:168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20日,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江苏这十年”——在江苏外国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省友协会长柏苏宁致辞,省友协秘书长邹丽珍宣布获奖名单。我校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大卫的摄影作品《感受非遗魅力》由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推荐参赛,获得二等奖,大卫同学受邀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

大卫在发言中讲述了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这幅作品是他在2021年参观建湖淮剧小镇的时候拍摄的,淮剧中一个个栩栩如生、震撼人心的人物形象他和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共鸣,画面中大家沉浸其中,人人脸上笑意盈盈,透露着发自心底的愉悦和欢乐。大卫还分享了在我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及体会,对学校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丰富的文化活动和周到的管理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城市建设表示由衷赞叹。他很庆幸自己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在中国这两年多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和变化,也目睹了中国人的努力与勤奋,最后他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到“中国是一个来了就会让人爱上的国家”。

本次大赛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促进在江苏的外国人更好地了解江苏、热爱中国。大赛共征集到来自47个国家300余位外国友人的近2000件作品。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获奖作品已于12月上旬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