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学生代表赴乌克兰开展暑期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6-09-05 人气:1181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6—20日,应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的邀请,学校19名优秀学生代表前往乌克兰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办公室、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学工处、团委共同筹划组织。

交流期间,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高度重视我校师生的来访,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联络各项活动。同学们在该校学生工作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电视台、校史馆、学生会、礼堂等场所,大家对乌克兰高校的管理运行模式、学生管理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尼古拉耶夫船舶博物馆、核火箭博物馆、尼古拉耶夫海港等地,同学们了解了乌克兰辉煌的造船历史和军事实力。此外,同学们还探访了MYGEA圣殿、黑海沿岸KOBIEVO校外基地、尼古拉耶夫市相关企业等,同乌克兰学生开展了团队能力拓展训练、体育比赛、联谊晚会等活动。参加交流的同学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方式新颖,增进了两国青年学生的友谊,扩大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生国际交往能力。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长足发展,和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为师生赴国(境)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是学校加强与国外大学联系的重要桥梁,更是实施国际化办学工程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