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6-09-23 人气:1050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22日,学校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教授出席并致词,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经贸管理学院、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副校长孙卫芳教授主持。

姜朋明代表学校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显著的办学业绩,并对留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留学生努力并精彩地学习、激情并快乐地生活、主动并智慧地交往,在挑战自我的旅途上迈开人生的第一步。二是希望留学生诚恳并坦荡的交友,以师为友,一起前行,走星光大道;以同学为友,一起前行,共度美好时光;以书籍为友,一起前行,辨别真理。三是希望留学生把握并珍惜这一历史性的学习机会,通过提升自己的技能,为“一带一路”中乌共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乌克兰的新生代表Oleksandr Luhovoi在发言中表示,对学校的美丽校园和办学水平感到震撼,对学校提供全面细致的照顾深表感谢。今后将会把盐城作为第二故乡,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随后,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亲自为留学生代表Oleksandr Luhovoi 佩戴校徽,并依次为留学生发放校徽。

孙卫芳对留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了解盐城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尽快适应、融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要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了解、感受中国文化,同时把自己国家的文化介绍到中国,共同创造一个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三要以开放的姿态,主动加强与中国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做播种友谊、传承文化的使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此次留学生工作的开展,对学校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