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盐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导应邀为我校留学生作出入境知识讲座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7-10-11 人气:53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健全、规范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提高留学生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1010日,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薛健应邀为我校2017级留学生作题为《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宏桂主持。

薛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规范外国人出入境及停留、居留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外国人停留居留注意事项、常见违反出入境法律法规行为和外国人行为的规范与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结合盐城市外籍人员的具体情况,通过真实案例为我校留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普法教育。互动问答环节,薛健对留学生现场提问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留学生了解了中国法律法规知识,懂得了外国人在华的注意事项,增强了知法守法意识,为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华学习生活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