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副校长孙卫芳参加“留学江苏优秀人才遴选计划”启动会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7-12-20 人气:591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18日,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留学江苏优秀人才遴选计划”启动会暨“一带一路”来苏留学教育峰会在南京东郊宾馆召开,峰会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处长梁钟巍和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分别发言。

我校副校长孙卫芳、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宏桂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孙卫芳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对接悉尼协议,优化技能菜单,面向“一带一路”,助力留学江苏》的交流发言。孙卫芳从“对接悉尼协议,研究欧洲标准,明确培养定位;策应‘一带一路’,联姻知名企业,吸引国际学生;优化技能菜单,定制培养方案,打造师资队伍;升级基础设施,设立校企奖学金,助力留学江苏”五个方面,向中外嘉宾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做法与经验,得到了中外嘉宾高度赞赏。

下午,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留学机构纷纷与我校国际合作处人员交流,希望将他们的学生介绍到我校留学。

此次峰会,旨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留学江苏”品牌质量,培养杰出来华留学人才。参加峰会的有江苏省内40所留学江苏目标学校、培育学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有影响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