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8-05-17 人气:723 加入收藏 标签:

5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由哈萨克斯坦的方美琳、吉尔吉斯斯坦的王永生等9名留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

学校代表队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宏桂担任领队、素质教育中心周伟老师担任教练,大家与来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17支高校代表队的近200名留学生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篮球三对三比赛中,3名留学生和汽制1622班蒋伟同学配合默契,最终在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比赛中胜出;在定向越野中,9名留学生与物流1511班倪青华同学团结合作,赛段中顺利通过猜成语、认诗词等中华传统文化考核和完成模仿中国武术动作、筷子夹花生米等体育趣味游戏,出色地完成了5公里越野接力;在体育艺术展示中,7名留学生通过热情奔放的现代舞蹈《永不停息》,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青春活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为他们的留学生活增添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