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合作交流

孙卫芳副校长带队赴哈萨克斯坦开展留学生招生面试及合作办学洽谈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8-09-10 人气:936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3日至6日,副校长孙卫芳应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邀请与校办公室主任吉鸿、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建国一行赴哈萨克斯坦开展留学生招生面试和合作办学洽谈。

访问期间,孙卫芳分别与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校长、沙吾列·安尼瓦尔副校长会谈,双方就“3+0”双证书合作办学、互派学生开展短期文化交流、留学生派遣等项目进行了商讨,签署了两校正式合作协议。孙卫芳一行还与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学生见面交流,了解学生来华学习意愿。

随后,孙卫芳一行赴阿拉木图市四个招生宣传点,对通过入学申请材料审核的留学生进行现场面试,详细介绍我校基本办学情况,解读2018年留学生招生简章,强调在华学习期间必须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提出关于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各项管理要求,并逐一对学生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同时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在华期间关于出行、住宿、就餐、学习、就业等各项问题,解除疑虑,增进理解,坚定学生来华学习的信心。

哈萨克斯坦与我国山水相连,很早就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 “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和先行先试地区,也是我校留学生的主要生源国。目前,我校哈萨克斯坦在校留学生比例达到留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此次出访巩固了我校留学生的生源稳定性,提升了留学生生源质量,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