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合作交流

副校长刘必千带队出访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

作者:盐工院国际合作处  来源: 日期:2018-09-13 人气:1061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26日至31日,应乌克兰基辅国立塔拉斯.舍甫琴科大学(简称基辅国立大学)邀请,副校长刘必千带队访问了基辅国立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蔺俊、人事处副处长王小俊、国际合作处彭程博士以及10位拟在基辅国立大学攻读博士的青年教师随团出访。

8月27日,基辅国立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本克(Petro O.Bekh)教授在基辅大学主楼会见了我校代表团,本克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基辅国立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院系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和我校在博士培养、科学研究、师生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拓展两校的交流范围。刘必千对本克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整体办学情况和留学生规模,希望通过本次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项目带动学校学生学历提升等项目合作。双方就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合作协议进行了细致商讨并达成共识。会后,代表团在基辅国立大学信息技术系系主任尤利伊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该系的实训室。双方洽谈了我校10名拟读博教师委托培养合作具体事宜,并就教学科研、师生学历提升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看望了在该系参加2018年中乌暑期文化交流班的我校师生。

8月28日,代表团参加了2018年中乌暑期文化交流班毕业典礼和拟读博教师开班仪式,刘必千对信息技术系的师资队伍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尤利伊希望和我校在更多项目上进行合作,并表示一定会对10位拟攻读博士青年教师精心照顾,严格培养,开启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

与基辅国立大学合作培养博士、提升我校在职教师学历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的又一重大举措,开创了我国高职院校与国际名牌大学签约成建制的培养博士的范例,我校今后还将分批选送教师攻读博士。

基辅国立大学全称基辅国立塔拉斯.舍甫琴科大学,是乌克兰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34年,在欧洲及世界上的教育机构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享有良好的声誉,是世界TOP500以内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