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来我校交流留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毛雷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0-07-04 人气:916 加入收藏 标签:

73日,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贾阿军、四级警长王媛媛、警员刘彤,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朱领之、四级警长李远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留学生管理工作。我校副校长孙卫芳热情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保卫部副部长蔡亚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建国、副院长孔凯、留学生辅导员毛雷、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孙卫芳主持。

孙卫芳对贾阿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阐述了我校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做好在校留学生生活保障和增强人文关怀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并从长期封闭管理对在校留学生心理的影响、毕业生的安排等方面分析了我校现阶段留学生管理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贾阿军介绍了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出入境管控、签证受理、境外人员管理、涉外事件处理等方面的相关职能,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签证政策,并从做好暑期校园防控管理保障留学生生命安全、加强警校信息沟通构建联动管理机制、做好留学生录取信息审核保障生源质量等方面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朱领之从关注留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沟通疏导、创新校园活动缓解焦虑情绪、加强政策宣讲达成思想共识等方面对我校疫情期间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双方就现阶段留学生管理情况和面临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与会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政策、出入境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了解留学生暑假安排、面临的实际困难,消除同学们的疑虑。盐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还为留学生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在华外国人疫情期间法律须知》等宣传材料。

孙卫芳代表学校感谢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我校留学生录取审核、入学教育、签证办理、出入境政策指导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一以贯之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也希望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给予政策支持和关心指导,助推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贾阿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留学生公寓以及出入登记和值班记录,并走访了部分留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