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毛雷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0-11-10 人气:42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大赛旨在通过在江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国友人推广汉语语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对外展示江苏美好形象。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国际教育学院遴选11名留学生参赛,乌克兰籍留学生成龙和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米拉斯通过海选入围复赛,与来自五大洲21个国家的39名汉语达人在复赛中同台竞技。成龙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荣获苏北组一等奖,成功入围全省9人决赛名单并取得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全省仅有2名高职院校留学生入围决赛,毛雷获“优秀辅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非遗”为主题,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云参赛”的形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均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知识问答等环节,涵盖汉语知识、中华文化及江苏地域文化等内容。成龙以“与淮剧结缘”为题,分享了他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与淮剧邂逅、参观盐城淮剧博物馆领略淮剧魅力的亲身经历,不仅展示了较高的汉语水平,同时也流露出深厚的传统文化情结。

近年来,我校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注重知识教育和文化涵育双重并举,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江苏地域文化融入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借助“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感悟,引导他们知华、友华、爱华。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展示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化及综合素质,也为我校在全省对外汉语教学和国际文化交流中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