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进警营活动

作者:姜晶玮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0-11-25 人气:455 加入收藏 标签:

1118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携手举办了主题为“平安无界,携手同行”留学生进警营活动。

留学生们参观了盐南高新区分局警务实战训练中心“蓉蓉课堂”,“蓉蓉课堂”以盐南高新区分局女特警杨蓉蓉的名字命名,为我省打造的首个新型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杨蓉蓉原为武警特战猎鹰突击队队员,今年8月份因“空手夺刃”事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广泛报道。

随后,杨蓉蓉和新都派出所民警刘钰围绕防范校园暴力和防不法侵害等给同学们授课。大家观看了防校园暴力宣传片和特警实战演练。杨蓉蓉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单双手抓握解脱、衣领抓握解脱、提臂格挡等在遭遇侵害时实用的脱困招式,同学们也纷纷自告奋勇上场互动体验。

活动期间,杨蓉蓉和刘钰还代表盐南高新区分局向我校乌克兰籍留学生李金华、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李阳、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博麦特和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罗迪等四名同学颁发了“平安志愿者”聘书,后续将邀请留学生平安志愿者加入到群防群治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留学生的语言优势,帮助宣传涉外法律法规,调解涉外矛盾纠纷,参与解决涉外警务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留学生进警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留学生的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调动了留学生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积极性,有助于警校联动共同推进平安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