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在校留学生语言及文化培训课程

作者:毛雷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03-04 人气:44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留学生开设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汉语能力提升”两个系列的培训课程。

汉语能力提升课程围绕与留学生学习及生活相关的场景进行教学,为同学们讲解在请假办理、医院就诊、旅游出行和商超购物等场景下常用的汉语词汇,并提升他们使用汉语进行沟通表达的能力,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对话互动和场景模拟。为了帮助留学生备考3月份的汉语水平考试,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考试注意事项,组织了模拟试题的训练与讲解。

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主要包括中国传统节日、十二生肖、毛笔书法、剪纸艺术、诗歌鉴赏等内容,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春节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特色,课程中还特意设置了剪窗花、写福字、做灯笼、学唱新年祝福歌曲等具有浓郁春节年味的主题活动,满满的中国元素,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春节的喜庆热闹。

经过一个多月的语言及文化培训,留学生提升了汉语的理解与表达能力,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认同,也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他们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假期所获,为新学期积蓄力量,争取学有所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