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外籍人士东台行”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陈炎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04-21 人气:473 加入收藏 标签:

417日,由盐城市外事办举办的“体验传统文化·感受世遗魅力——2021外籍人士东台行”活动在盐城东台市举行,我校12名留学生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为东台条子泥景区。条子泥湿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们借助视频和宣传册了解湿地知识,通过望远镜观察鸟儿觅食,并体验了湿地采贝

在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森林科普馆、水杉步道、小木屋,并坐游览车,穿梭在这片森林茂密、植被完好、生态优良的“天然氧吧”。当得知这里的树木全部都是林场工人在贫瘠的盐碱地上一棵一棵种植起来的时候,留学生们发出不可思议的感叹,对眼前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景象连连夸赞。

在“2021黄海森林风筝节”活动现场,留学生们聆听了中国风筝的历史文化知识,观看了风筝放飞表演,并在风筝非遗大师指导下通过绘制、上色等步骤,体验风筝的制作过程。当一个个色彩亮丽的风筝放飞天空时,留学生们体验到了放风筝的乐趣,对风筝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近距离领略了盐城黄海湿地的生态魅力。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如画的风景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同学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保护自然环境,宣传生态盐城,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