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夏仪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07-07 人气:439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讲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让我校留学生倍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结合自己在华学习生活及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的感知,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为了帮助留学生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近期还组织留学生参加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在“翰墨书香 礼赞百年”书法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体验中国书法文化,用笔墨书写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和辉煌成就的由衷赞许。在“走进企业 感知盐城”社会实践活动中,留学生们参观了盐城康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电商研究院、盐之有物网络直播基地等企业,感受企业运营理念与文化氛围,对中国电商企业的蓬勃发展连连夸赞。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过程中,当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列阵长空、礼炮震天、国旗护卫队威武前行等震撼场景时,留学生们多次自发地热烈鼓掌,为中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发出由衷地赞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倡议更是让留学生们为能来到中国留学而感到自豪和幸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外国青年学子。我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搭建中外学生学习和交流平台,设计更为丰富的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