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乌克兰佩特罗·莫吉拉黑海国立大学举行合作项目推进会

作者:孔凯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09-14 人气:266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13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佩特罗·莫吉拉黑海国立大学Petro Mohyla Black Sea National University)举行项目推进,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乌克兰佩特罗·莫吉拉黑海国立大学校长克利门科·列尼德教授(Leonid Klymenko),副校长贝格利齐亚·弗拉基米尔教授(Beglytsia Volodymyr),国际部负责人伊沃切娃·阿林娜主任(Ivocheva Alina)和乌克兰国际海洋科学技术与创新研究院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尔盖·雷日科夫博士(Sergiy Ryzhkov),我校校长瞿才新教授副校长孙卫芳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科技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瞿才新首先致欢迎辞,他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深化理解,相向而行,为促进中乌两国文化与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服务于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

孙卫芳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在科技和人文领域合作与交流的情况,提出双方要巩固合作基础,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成效。

克利门科·列尼德热情回顾了2019年访问我校的情景,介绍了黑海大学近期发展的情况。他希望与我校能够有更紧密的联系,在教育教学、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共同推进两校现有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取得新进展。

在会议讨论环节,双方就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科技咨询与开发等话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取得了广泛共识。

乌克兰佩特罗·莫吉拉黑海国立大学原来是 “基辅莫吉拉学院”分校,2009年加入欧洲大学联盟、高校大宪章联盟,2016年获得“国立大学”地位,拥有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