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参加盐城市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陈炎 审核人:吴建国 来源: 日期:2021-11-01 人气:333 加入收藏 标签:

1025日,由共青团盐城市委、市教育局、市外事办、建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盐城市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活动在建湖县举行,我校16名留学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分为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共谋发展三个阶段。期间,留学生们观看了《重返联大 风云再现》双语历史情景剧,聆听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秘书长杨易所作的“大变局的世界与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专题讲座,参与了“盐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主题交流会。会后,留学生们还参加了“国际青年团建湖行”参访活动,参观了乔冠华故居、华中鲁艺烈士陵园和建湖淮剧小镇,进一步深入了解盐城文化和人文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留学生领略了建湖县的独特湿地资源、悠久历史文化、鲜明产业特色、淳朴风土人情,加深了对盐城地方文化的感受和认识。我校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纳西和李阳同学接受了建湖电视台采访,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专业知识,加强与中国青年的友好交流合作,共筑中外青年友谊之桥梁,共同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