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生活

我校留学生参加盐城市欢迎驻盐高校新生专场文艺演出

作者:夏仪 来源: 日期:2021-10-29 人气:416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23日,“面朝大海向未来”欢迎驻盐高校新生活动启动仪式暨“壮阔黄海潮·奋进新时代”欢迎驻盐高校新生专场文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我校校长瞿才新,团委副书记包婷婷,120名大一新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在校新生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现场直播。我校选送的时装走秀节目《锦绣》登上本次演出舞台,我校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妮萨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吉两名留学生作为时装模特参加了走秀节目。

活动启动仪式上,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向广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莘莘学子。他说,大学生代表着盐城的青春和梦想,是盐城的未来和希望,是盐城面朝大海、向海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和支撑。

启动仪式后,“壮阔黄海潮·奋进新时代”欢迎驻盐高校新生专场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大学生们通过歌舞、朗诵、时装走秀、音乐剧等形式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彰显了盐城的良好形象。我校选送的时装走秀节目《锦绣》,模特儿们身着纺织服装学院师生设计的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专业特色。《锦绣》系列作品融合了民族文化及盐城海盐文化等创作元素,有9个系列30套服装参加了现场表演,有师生为第七届潮童星国际少儿模特大赛获奖参赛选手设计的童装作品参加表演的国内外学生模特是我校模特队社团的成员,其中我校两名留学生分别身穿旗袍和中山装参加了走秀节目,既展现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体现了他们“知华、爱华、友华”的情怀。《锦绣》节目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