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17 人气:241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比赛以云录制的方式进行,我校遴选并推荐10名留学生参加海选,8名同学入围复赛。其中,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纳西和越南籍留学生甲大金两人表现出色,入围总决赛并同时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全省仅有3名高职院校留学生入围总决赛。

比赛以“文化故事”为主题,通过来华留学生讲述语言文化、美食文化、家乡文化等话题,旨在加强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甲大金同学以《粽子》为题,分享了越南粽子和中国粽子在原料、形状、制作工艺等方面的异同,诠释了端午吃粽子的美好寓意,并期盼明年来到学校和老师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纳西同学以《家乡杜尚别的汉语热》为题,从印有“中塔友谊”汉字的公交车、校园逐渐增多的汉语课程到两国日益频繁的商贸往来,介绍了汉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盛行,并期待为增进两国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优秀的文化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在校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为我校在全省对外汉语教学和国际文化交流中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