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留学生开展警校共建迎新春活动

作者:毛雷 来源: 日期:2022-01-28 人气:280 加入收藏 标签:

  临近新春佳节,为丰富就地过年的外国留学生校园生活,提升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可度,对盐城学习生活的好评度,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警校联盟”迎新春活动。

  “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聊一聊中国……”活动伊始,民警夏玮怡以ppt互动交流的方式,围绕“留学生在盐十一问”,进行了普法宣传及政策解读,并就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友好而真诚的交流。随后,民警以留学生中文名、我爱中国、新年快乐、“福”字等为教学内容,带领留学生们一起体验了中国书法的魅力。留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用毛笔书写着自己对中国新年的美好祝福。

  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李金华(中文名)激动地表示,“非常开心警察朋友和学校能够在春节前夕组织这次活动,温暖了我们思念家乡的心。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知道碰到各类情况应该怎么做了,我还非常喜欢中国的书法文化,我觉得书法代表了中国独特的艺术美感。在这里,我也祝盐城朋友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活动最后,民警为4位成绩优异的留学生代表颁发聘书,邀请他们作为“盐南平安志愿者”,并祝愿他们在中国可以度过一个喜庆、文明、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