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探访留学生公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孔凯 来源: 日期:2022-04-14 人气:250 加入收藏 标签:

盐阜大地春风暖,和美校园正青春。为实地调研我校来华留学生趋同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全方位了解来华留学生在当前疫情管理下的适应能力以及真实需求,413日晚21时,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孙卫芳、蔺俊,党委委员吉鸿、陈宏武等与院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同志们一起走进留学生公寓,前往各个宿舍看望并慰问留学生。

邵从清仔细询问了留学生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以及学校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他代表学校感谢留学生们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并叮嘱他们要继续按照学校防控的相关要求,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增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继续与学校一起努力,坚决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在与留学生的交谈中,邵从清指出,各位留学生作为我国与各国友好交往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大家所表现的自信、勇敢、坚毅令我们感动,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拥抱胜利,希望大家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与学校坚定地站在一起,学校从大局出发,为了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坚决执行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位同学要提高思想素质,严格遵守当前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这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更是对全体师生的负责;二是要坚定地与老师站在一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现在与各位同学同吃、同住、同生活,老师们不仅承担着教学的任务,还承担着帮助同学们的责任,各位留学生要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三是要坚定地与家人站在一起,中国有句古话儿行千里母担忧,各位留学生的家人时刻关注着子女们的生活和学习,留学生们要多与家人保持联系,和他们谈谈在盐城的所见所闻,让家人们放心、安心。

邵从清还鼓励留学生们要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还询问了即将毕业的留学生的今后打算,他嘱咐各位留学生如果生活或学习中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学校一定会尽力给予帮助。

留学生们也热情地向邵从清和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塔吉克斯坦籍王淑芳觉得汉字非常有意思,他最近在用汉字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希望自己的汉字写得越来越漂亮;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安华说他正在认真准备HSK考试,现在每天都在练习口语,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乌克兰籍留学生李金华也分享了自己线上学习的情况,她说我觉得在中国很安全,学校和老师对我们都很好;每天上网课,虽然隔着屏幕,也依然能够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除了学习,留学们每天也都在坚持锻炼身体,有的跑步,有的练哑铃,有的踢足球……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理解学校的各种防控要求,感谢学校的关心,我们每隔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接种了疫苗,虽然有这些严格的限制,但是我们觉得这样很安全。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