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2“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夏仪 来源: 日期:2022-09-16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2“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继续沿用线上比赛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纳西获得苏北二等奖,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迪玛和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富仁获得苏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诗歌里的中国”为主题,通过解析诗词展现选手对汉语和中国古典文化的理解,引导鼓励留学生从文学和历史的角度感知中国,增进中外相互了解。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动员留学生参加海选,安排辅导教师予以精心指导。纳西同学解读了唐代诗人王之涣创作的唐诗《登鹳雀楼》,迪玛同学解读了清代文学家袁枚创作的五言绝句《所见》,富仁同学解读宋代秦观的《鹊桥仙·纤云弄巧》中的经典诗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外籍人士文化赛事之一,是外籍人士学习中文、理解中国和江苏地方文化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激发了我校留学生的中文学习热情,充实了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