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孔凯 来源: 日期:2023-10-10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留学生班主任和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副校长王曙东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为2023级来华留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校长刘玉申代表学校向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越南等8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盐城地域文化等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化办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观天下,志高远。用心观察世界变化,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心怀远大理想抱负,实现美好梦想。二要求有为,创宏图。明确来华留学目的,学习生活脚踏实地,勇于面对困难挑战,不断突破自己局限。三要和为贵,谐为美。尊重文化多元差异,遵守法律法规要求,融入现实社会环境,巩固增进传统友谊。

2022级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学生安德烈和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吴敏娜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学习中文、体会中华优秀文化等经历,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