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为2023级留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孔凯 来源: 日期:2023-10-10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以《用心 匠心 同心 和而不同 和美大同》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2023级留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课堂中,邵从清围绕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国际合作交往树立良好典范:一是用心发现城市之美,体会多元文化差异。邵从清介绍了盐城地域特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阐述了人与城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鼓励同学们要以课内外活动和实践项目为载体,在特有的学习环境和生活体验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匠心涵养高尚品德,职业素养成就梦想。通过分析“德行”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集中体现形式,邵从清鼓励同学们要严格态度,主动形成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职场素质,为职业发展、社会技术进步与创新作出贡献。三是同心书写世界和谐,传承传统美好友谊。邵从清以世界文化各异多样性特点和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采取的文化平等交流合作为切入点,详细诠释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和美”核心理念构成要素内涵以及外延。他激励同学们要将“和”“美”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尊重个体差异、包容多样性的思想,为实现自身梦想、融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王曙东在主持活动中指出,各位留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学第一课”内容,珍惜来华留学机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制定明确目标、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活动,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