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塔吉克斯坦丹加拉国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孔凯 来源: 日期:2023-12-04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30日,塔吉克斯坦丹加拉国立大学副校长阿利莫夫等一行3人来访我校。校长刘玉申,副校长王曙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建国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玉申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合作交流、服务产业行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塔吉克斯坦与我国山水相连,两国民心相通,合作紧密相连。双方在办学宗旨、专业发展、区域优势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期望代表团与我校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的力量。

阿利莫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引用了塔吉克斯坦的一句名言“听到不如看到”,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开展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研究、校企合作等重要内容,尤其提出了希望我校可以为在塔的中资企业培养更多来自丹加拉地区的高技能人才提供帮助,这将为促进双方互信、互惠、互联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方针对纺织服装、商务管理、工程技术等专业领域合作深入开展交流,提出了一系列推进合作的建设性意见:一是持续推进两校互访,展开各层级交流合作;二是要落实合作重点,携手打开互惠互利双赢局面;三是要拓展合作空间,深化产教融合国际内涵。

座谈期间,我校与丹加拉国立大学签署了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