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全国决赛三等奖

作者:陈炎 来源: 日期:2023-09-15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14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山西省晋城市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比拼,10位选手披荆斩棘、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舞台。其中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安德烈荣获三等奖。

安德烈以“一带一路,和美家园”为题,回顾了自学中文、书写汉字的学习经历,结合自己在莫斯科和盐城生活经历,以“绿色”“和美”为关键词亲身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中俄两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届国际故事大会以“家园”为主题,旨在传递“天下一家”“民胞物与”“协和万邦”的理念,承载与各国朋友们分享和谐共生,共建美丽世界的愿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不同肤色、文化背景的外籍友人因汉字结缘,讲述心中“家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