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您!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走进黄海湿地博物馆领略世遗魅力

作者:夏仪 来源: 日期:2023-10-09 人气:127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走进黄海湿地博物馆,探索湿地文化,领略世遗魅力。

留学生们穿梭在黄海湿地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如同打开了一本黄海湿地的百科全书:国际湿地城、黄海生态区、候鸟迁徙、淤泥质海岸、和谐共生等5个常设展厅以“候鸟家园”为主题,环环相扣地铺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同学们仿佛穿越了时光,见证了湿地的历史变迁;通过近距离观察抹香鲸、丹顶鹤、麋鹿等动植物标本,同学们对湿地动植物有了更深的了解;观览了“中国第一位驯鹤姑娘”徐秀娟的英雄事迹,被爱鹤女孩与丹顶鹤之间发生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所感动,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美好;在文创区,当看到可爱的盐小勺形象被印在了T恤、杯子、扇子上,留学生们被这些美观实用的文创产品深深吸引。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给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在盐城学到的知识和见闻感受带回去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